进口马自达-马自达5

  • 厂  商:进口马自达
  • 级  别:MPV
  • 发动机:2.0L
  • 变速箱:MT AT
  • 结  构:MPV

宣城车市 > 导购 > 正文

增加DSC系统更稳定 试驾2013款马自达5

2013-07-25 16:27:43 来源:凤凰网 作者:Lily 0人参与 0条评论

马自达5的5速自动变速箱工作非常出色,不但有合适的传动比,在国内的限速范围内都不会有3000rpm以上的巡航转速。更值得表扬的是这套变速箱的换挡工作,换挡工作极其平顺,充分发挥了液力变矩器的变矩作用,换挡时感觉是在两个档位间顺畅的滑动,即使在深踩油门强制降档时也是如此。

操控方面其实并不是马自达5最主要的优势,因为购买MPV却又追求驾控乐趣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。马自达5的底盘调教并没有明显的偏向,车身的状态包括重心的移动传递给驾驶者时会感觉到被过滤了一次,但这些反馈都很容易理解。特别优秀的部分在于指向性和灵活性,变道、转向都会感觉比较轻松。不过车辆较高的重心和205/55的轮胎规格明显制约了马自达5的操控极限。

安全性方面,新款的中配和高配车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DSC和TCS两项主动安全系统,对于经常被诟病没有电子稳定系统的马自达5来说,算是可以扬眉吐气了。

总结:其实用当下的眼光来看,马自达5在内饰上显得有些老气,在配置上的优势也不是特别明显,不过当你发现这款进口车型仅有不到20万的售价时,你会了解到“回本儿”会是一个特别愉快的过程。另外这次2013款带来DSC也显示出马自达确实关注了消费者的想法和意见,应该说这是一次颇有价值的更新换代吧。

凤凰汽车询价

[责任编辑:Lily]

发表评论:

(0人参与)(0条评论)
用户名: 密码: 自动登入    注册
ctrl+enter快捷提交

北京商家推荐